3.JPG

簡約自在的寬敞空間裡,讓我可以四處晃步或隨意的翻翻書,繞繞刻意陳舊的擺設。
再往屋後走,有一扇落地窗可通向後院,另一側則橫著枕木檯子大窗,窗後也就這麼一座似天井改建的後院。

院子上頭搭些透光的浪板雨遮,將自然光線導入室內,同時也明亮了屋外的綠色植栽。

店裡雖不算新穎,但我倒挺愛這具層次的格局。

1.JPG
回到這Balvenie 17 Peated Cask,我端上了一小杯從落地窗踏出外邊,細究的一嗅,倒沒啥泥煤煙,卻透些土壤的潮溼味,接著出現些發燥的枯枝、乾草氣息,甜香草,蜂蜜,淡淡煙燻,比較像是高地灌木調的風格。

 

院子裡飄著還稱不上是雨滴的霧狀毛毛雨,濡濕了庭院斑駁的水泥地及磚牆面上,接著一陣過門風順著吹來,稍感溼冷,讓我想起了西風流轉在那枯枝落瑟的夢幻湖畔,一路穿颼在焦黃蘆葦、疏林間,凍的樹梢紅葉片片的那些臨冬場景。


在那時的山上,乾冷漸長的西北風刮上臉,雖適楓紅之際,還是有些刺痛與灼熱感的想像,但一切卻在一口Balvenie後,逐漸平撫在溫暖又習以為常的招牌香草、蜂蜜香氣裡,令人感到舒適。


離湖畔不遠偶有幾隻水鳥振翅戲水,我如好奇的小獵犬般,窸窸窣窣的撥索著乾瑟的草莖走去,全就為了就近一探那憂美的身影。


安靜、空靈的湖心只為妳今天的曼妙身影,在凍的青白一片的湖面上,妳壓低身形,頂著風切前進滑翔著。


倏忽間,以極為優雅的姿態,俯身屈腿撲向湖面,旋即在身後刮起了陣陣的水花,隨意飛舞,迅速的又再度起飛,一個迴旋之後,柔美的展翅翱翔而去。

2.JPG

想到出神的我,抿了抿嘴,隨即蜂蜜漬蘋果派般香甜,有些肉桂,烤核桃,橡木…稍單調、乾澀的尾韻中,彷彿還能抓到些清涼如薄荷般的香料……


突然間在乾澀的口感裡,又出現個不是很明顯的神奇皂味,或類似乾燥薰衣草般的氣息,隱隱約約的在妳身影逐漸飛遠的腦海裡,只剩風吹聲。
畢竟~這兒只是個人家的舊天井小後院而已,能有多大的想像空間呢?


Balvenie 17yo Peated Cask (OB 43%) Limited Release

4.JPG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