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7.jpg

《金大班的另外一夜》

我的品飲閒筆是這樣子的,想記憶起某件事,或是把某件事給記下。

昨天趁著稍涼爽的下午,舒適的跑跑後,晚上抽了空小品W&M Barrel Selection系列的Cragganmore Twenty。

這支過PX雪莉桶的克拉克摩爾,有著焦糖牛奶與奶油餅乾的氣息,甜美的酒漬櫻桃綴飾著鮮奶油蛋糕,還有濃郁的陳年梅酒香氣以及老派雪莉的些許硫煙感。

IMG_4888.jpg

當然有時太濃郁的雪莉,也會讓我有些陳紹或白蘭地的想像。有一種老派的風雅,好似置身在上海的「百樂門」舞廳裡。

在爵士樂隊的背景音樂下,十來個打扮衣著入時的舞孃,紛紛地拉著座上客,綽綽約約的登上了舞台,隨著簡單的節奏,一對對,像扭股糖兒似的黏在了一起,搖來晃去。

四周的酒席客桌間也開始變得有些嘲囃,昏暗中的嘻笑人聲喋喋不休 ,杯盞還迎勸酒的一陣混亂中,也將XO灑了一桌子的酒香撲鼻。

IMG_4886.jpg

對於老派的雪莉,我的感覺是較拘謹,木香調性,香甜的糖漿氣味,有點硫煙,就像舞廳裡丰姿綽約的大班,有種熟美的甜膩身形,還有身上的香水混雜著些許菸味,一副圓滑老練樣。

口感裡出現些較為深沉的菸草、皮革,依舊甜美的酒漬葡萄乾,還有連輕吻都能感到的胭脂黏膩感。

 

曲末的暗沉低迷氛圍下,燈光、音樂漸漸沉靜,一些荔枝的香甜,出現在咀嚼著深烘焙咖啡的甘口裡,或許這僅是我能在濃郁暗香裡感覺到的一點小清新了。

 

的確在經歷了20年的大半人生流離後,她從樸實稚嫩蛻變的更成熟精明了,或許從她挑選的一襲繡著金絲邊的高衩黑色旗袍,還有半隱現黑紗肩襟的設計,並不難看出個端睨。

這是我想要記下的一個感覺,以呈現古典的雪莉風韻,我寫的不是酒,我寫的是金兆麗,時空背景是台北的「夜巴黎」舞廳,熟美的她,臉上早已酒意盎然,連看著我的眼皮蓋也已泛了紅。

 

Cragganmore Twenty 20y (IB Wilson & Morgan 50%) D: 1993 B:2013, Cask Type: PX sherry finish, Cask #1903-1904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