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JPG

《期待的秋節》

昨晚,月亮才從厚厚的雲被子裡被我發現,還好天公作美,給了中秋節一個好天氣,雖然今天開始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雨,但比起前面那個夏天,我還是喜歡晾著涼爽明月的前陽台。


面東北的陽台,吹來一陣舒適的涼風,迎來Springbank清新柑橘,甜香草馨香,交錯繚繞的清爽氣息,顯得宜人舒暢;將杯口拉開些距離,旋即出現甜甜的爆米花,檸檬燻鮭魚的沈穩香氣,豐富大方。


入口稍微辛辣,有些丁香、豆蔻,並給予味覺溫暖的直接感受,應著寒涼雨水所揚起的沁人水霧,陣陣交疊,溫暖舒適,洽得益彰。
隨後充滿熱帶水果香甜,海風鹼味層次湧現,就我的形容會是,夏浪拍擊在日曬礁岩的潮水氣息~完美。

S1.jpg

猶記得每逢秋節前後,街上隨處都是炭烤味兒,整個漫佈在那幾天的空氣裡。

這麼翻條街,過個巷,總會瞧見個幾戶人家老小,正張羅著烤肉盛事,生鮮食材一大桌一大桌的擺,大概家家戶戶三步一炭爐,五步一隻桶子雞,不誇張,從街口走到巷尾可以繞上一身的炭烤味。

 

偶而一陣不知哪來的酥皮烤肉香? 

循著味兒~往旁邊這麼一瞧,呦~鄰居的一隻小乳豬,正張掛在烤肉架子上,啪嗒啪嗒的轉著呢,這才是熱鬧的中秋烤肉節啊。

近幾年啊!政府單位針對烤肉開始有些管制措施,還有目前面臨空污問題,所以今年的街坊算是保守了,並沒有我想像中盛況。

街上三三兩兩小爐子,圍著七、八個人,酒也不太敢喝;但這或許是個好事,畢竟大烤傷身,小烤算是怡情,意思意思得了。

而且我覺得送柚子、月餅的也少了,倒是來家裡串門子,聊天兒的人多了。

健康考量,畢竟餡厚紮實、高熱量的月餅,一般人是吃不了幾個,雖然我到長的滿大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那種碗口大小的月餅,是得切開讓大夥分著吃的呀!

想起年少不更事的我,老是掄起一輪大月餅狂啃,那甜膩感,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感到害怕啊!! 

微笑~

因為最後的Springbank逐漸出現我喜歡的微煙燻,皮革,甘草味兒,在舌面上似乎裹著一層丹寧蠟感,特別是還有甜而不膩的糖漬水梨口韻,結尾偏中不甚長,就像飛奔的假期,著實令人意猶未盡!

Springbank 19y (IB Archives 56.4%) D:25/10/1996  B:03/03/2016  Cask# 550, Whisky ID :78675  Bottles:169/284  Joint Bottling With ART Taiwan 

S3.JPG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