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江南,餘韵秀美,尤其陰雨天更甚。
雖說當天在鎮子裡已近中午,但略感潮濕的空氣裡,還是稍覺寒凉。

我搭一小舟,沿著河埠,渡過戲台,穿橋過街終抵廊坊,付訖了船資上岸後,前方便是西塘水街,一路往街底走去,就是我今晚下榻的小樓。

k2.JPG
街邊兒的屋舍不高,但在櫛次鱗比的古鎮子裡,硬是將景色豐富了層次感;走了一段水街石板路,拐進小側巷,再從後院兒上二樓,過廊的最前面便是客房。

K8.JPG
簡約的房舍裡,佈置著一些古董傢俱,鏤空的居室隔屏上,不乏瓷瓶瓦罐的擺設,我驚喜喜的四處張望打量著,在裡邊兒一張雕花大床架,更吸引了我的目光。

長相有些古典靈韻的美麗老闆娘還說了,這房裡的傢俱啊 ! 都是老件兒,可是花了一段時間收藏的。

k3.JPG
我想也是的,畢竟桌椅上的斑駁說明了曾經的滄桑,但這些卻在歲月裡留不下痕跡,消失的就再也看不到了,留下的也只是任其凋零。

復將行李置妥後,不急著出門,拉張老椅,坐對面河窗,近看垂柳迎風,生姿搖曳,晃悠悠,倒上一杯威士忌,品飲遠望粉牆烏瓦,苔綠滴水,黛青青。

    K5.JPG

一抹莓果類香氣,櫻桃酒冉冉,交繞著燻蔗香,丁香,肉豆蔻輕盈辛口,襯著雨霧小軒窗外漸消散。
口韻裡明亮的葡萄乾,香瓜味兒,兩頰包含著太妃糖漬蘋果清香,還浮動著些許乾燥的柴火烟炙氣息,彷彿還能感覺到老件兒木料的陳悶味兒。
最後一些些楓糖澀口,微焦的柴燒麵包,鹹蜜果乾將層次再提上一輪,有些油酯蠟感,算是稍微補上了不足的尾韻。

IMG_0345.JPG
午後~陰鬱稍歇,西邊兒斜陽透岸柳,將河面映照的波光粼粼,沿街走去輕風嫵面,一旁舟子三、倆搖櫓,吆喝著吳越古韻,舟楫悠悠,依水成街。
晃過烟雨長廊,走進醉園裡,一陣穿堂風,在這五月天的江南裡,還是令我不禁打了個哆嗦。
跨過拱橋轉西街,古弄深邃,沒底的延伸,行遊穿梭其間,摩肩接踵,店家吆喝的叫賣聲,扯著老高的嗓門兒在耳邊。

K7.JPG

隨意的兜晃了一圈,天色已漸黃昏,落日映河,餘暉閃爍,飲肆酒旗迎風飄飄,客棧燈火闌珊處處,點點交錯樓台烟雨中。


Kilkerran 11yo (OB 55.5%)  Medeira Cask, Refill Bourbon, D:2004 June, B:2015 November, Bottle No.216 0f 336

IMG_0389.JPG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