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jpg

很快的,即將結束在上海的差旅,趁返台前特地與一位也在內地的老朋友見了一面,我們約在徐匯區,地鐵常熟站碰頭。

我簡單的吃了一些小吃後,隨意的漫步在淮海中路上,這一路官家宅邸,洋化的建築,矗立兩旁,一整排的梧桐大樹,將本就昏黃的路燈都掩蔽了,好似夜裡的歐洲大街。

h1.JPG

 

關於我朋友~
我知道他離開日本在台灣與內地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了,其實他有更好的機會可以去美國發展,但我認爲他應該會不習慣吧!


我們見著了面,並著二十度上下的溫度,讓語調裡都含糊了些涼意。

他突然說,這像了他家鄉的溫度呀。

 

上海天氣怪,在五月份大多是有一陣沒一陣的細微小雨,天好時就來些風,倒也涼爽,然後隔天又出個大太陽。

我們就一路聊著這幾年的舊事往酒館走去,讓想起我們在台灣林森北的夜晚,下班一起走到熟悉的條通。他熟悉的條通,哪家好,好吃的,他都知道,也記得將軍府裡,有賣著不搭場景的台日式披薩。


那時候我常覺得,這未婚的人還真任性,想怎麼跑就怎麼跑的。
當然怎麼跑,還是走不遠啦,一方面他神戶家裡還有二老,再來就是內將已經將酒遞上,笑咪咪的親切的招呼著。


我看我朋友也笑咪咪的以流利日語的應答著,他是該流利,幾位阿姨當然不意外的也把我也當成了日本人。
接著毛巾遞上,襯衫開了~舒適了,誰管下個工作要跑哪去呢!!

-----------------------------------------------------------------

回到酒館裡~

酒館的威士忌價格不斐,比起在當年的林森北,那是根本沒人會注意喝了些甚麼,畢竟在那霓燈花巷裡還能喝多好呢?

大概就是黑牌、奇瓦士還是軒尼斯這類的吧!!

h2.JPG

他向吧檯要了一杯日威[響],也讓我來上一杯。
 

我心理一愣,跟他說:喝這個東西!!~~不值得啊。
他聽我說完,笑了笑,沒說甚麼,好像又思索著甚麼事。

​​​​H5.JPG

響17在杯緣微微的香橙,熟甜瓜,清雅花果香,在初入杯時並不明顯,漸漸的散發出優雅的氣質,蘭花香似的想像。

入口略有層次,還有一種沈穩與順口的甜香草,無花果乾,牛奶糖的趣味。

結尾的口腔裡有些淺淺、舒適的柴火煙燻,烤焦糖氣息,隱藏著燻漬梅的口韻。

頗符合"和諧"這個義涵,但絕對跟"價格"成極端反比。

-----------------------------------------------------------------
說到我朋友,他年紀不是很大,但我總覺得他有些武士的內斂,就像今晚的好酒令人覺得和諧,讓鮮少喝調合威的我感到驚喜。

就連它酒標也饒富趣味,一張有些紙纖維、蓄著毛邊的和紙,只書寫著一個響字。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故人千里覓鄉音這件事。

無論如何,他今晚這杯酒,也值得了。

響HIBIKI 17 (OB 43%)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