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5).jpg

關於上週的那件意外事件調查,突然感到行走備感吃力時,才發現走離岸邊已有一段距離,也警覺到雙膝早已深陷泥沼裡。


事件在錯誤的渲染,以及謠傳下變得更複雜,修改著資料的我,周圍漸感昏暗鬱霾,低溫提醒著夜晚即將到來。


枯林子裡探出一頭狐狸,弓著背,無聲的惦著腳,徬徨的左右來回踱步,吊著倆細小的眼珠子看著我,僅剩的微光再也無法在黑暗中甦醒,只剩下兩盞詭綠的小火球在昏暗的月下跳躍著。


好像說著:不是告訴過你別來了嗎?


活該啊!!


呵呵!!

FullSizeRender (6).jpg

這時的沼澤裡竟也不安的緩緩翻動著,黯青色的冷調火焰,逐漸燃起環繞周圍,黑暗的強烈吞噬慾望,彷彿即將喚醒地獄之王,準備在狂歡的嘶吼聲中瘋狂撕咬,誰叫你踏入了呢?


不遠的曠野裡似乎還閃爍著幾盞光亮,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個寄望? 

我記得上次是灌上一口Ardbeg 1990 'Airigh Nam Beist'才殺出去的,不確定這次是否能像上一回一樣順利脫困,但也只能仰賴兜裏這瓶受Octave祝福的Laphroaig了。


我抓緊瓶身扭開塞子,閉起雙眼想像著單膝跪地,準備讓強力的泥煤碘煙燻瀰漫環繞,就像教會的修士為我祝禱一般加持著我…
但…出現的卻只有細緻的煙燻蜜李,沉香木,一副舒適老成樣,慢條斯理的,慢慢的,我這是…我的加速和強力勇氣藥水嘞??

FullSizeRender (4).jpg

然而閃爍著的光亮正是一群不見五官,身著戴著白色頭罩,披著黑斗篷的獻祭者提著油燈,握著砍刀...漸漸的也要靠近了,它們並開始低吟著禱詞,像是籌畫著一場崇拜與獻祭,再一次肆意的唱頌著倒楣鬼之歌,誰叫你陷入了呢?


瞭望在我面前只有無盡的黑闇,已陷入腰際的泥淖,沈重的拖累著,只能期待著微弱但堅強的信仰,但事實上我腦袋裡也正細細地享受,平衡的鹹橄欖、甘草,熟李子,巧克力,還有些線香燻煙的Laphroaig 1997滋味,我在尋找一個救贖,一個突破點。


結尾出現些葡萄乾,丁香,鹹蜜李乾,口韻悠遠,舌頰有些蠟感,優雅老成的淡泥煤、煙燻持續。


是時候了,該拿出點實力了,這是我最後一次闖入,下次我不會再這麼冒失,不同環境有不同的玩法。

正當我準備戰鬥之際,幾聲蹩腳的號角聲從傳來,吸引了那夥獻祭者目光,同時烏黑的泥淖不再翻騰,火焰更黯淡了,狐狸猥瑣的退回林子裡偷偷張望著。


不遠處,一個光溜著屁股,像個胖嬰兒般的小天使,奮力的拍著小翅膀,發著亮光緩緩飛了過來⋯
飛越靠近,光亮越刺眼,我幾乎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Laphroaig 1997 the Octave (IB Duncan Taylor 52.0%) D:1997 B:2017  Cask no# 5617373  3 Month in Octave, Bottle No : 1 of 87

FullSizeRender.jpg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