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準備上今夜饗宴的最後一曲SMWS 33.62做結尾,習慣性的翻閱一下瓶身上的酒標,但是舊版的協會酒並無酒體風格的提示,只有下方標示上的一些基本裝瓶、蒸餾資訊。


還有協會的酒廠代號33(Ardbeg),以及後續的酒桶編號(協會定義下的桶號Society Cask No. 33.62),並以Unique Perfection(完美獨特)為名,這似乎也透露著一些酒質的線索!!!

這時竟讓我想起Mischa Maisky以Arpeggione所演奏舒伯特的夜曲;對於這一類的奏鳴曲,原本就是我所喜愛的,當然這裡必須得承認,我也只是認識一般大眾都認得的曲子,且大多聽到的都是以鋼琴的形式展現。


事實上關於這個近似大提琴的Arpeggione樂器演出,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是我的一位朋友在不久前所介紹給我的音樂,我試著聽了,竟也逐漸的愛上了這飄然流暢的曲調以及舒適的和弦,流瀉出靜謐與平和的夜空想像。

 

嚐想如此的老協會裝瓶,是否能如OB老貝的Airigh Nam Beist 1990或是Renascence般散發出老沉的口韻以及風雅的氣質呢?
但是杯緣隨之而來的礦物,硫磺味,然後煤煙以及隱約柴油船艙底味,讓我有些驚嚇,雖然SMWS的選酒邏輯原本就充滿不確定性,或許有創意,但不一定好喝,但總或許會有其特色。

​​A3.jpg

不過33.62的巨大衝突並沒有就此停歇,如一輛過氣的跑車,頂著粗礪的引擎聲下橫衝直撞,嘯馳在新鋪設的柏油路上,然後一陣尖銳的反胎急煞,甩出一道圓弧的胎痕,旋即再一個大油門,伴隨著打滑的胎皮滑磨聲,拉出兩道長長的輪胎印子揚長而去,只剩一陣陣的膠輪焦煙味。

這下子我不得不正襟危坐,然後仔細的讓味道與思考再對上一遍,這時的味覺立刻又從硫磺礦石與灼熱的膠輪煞車痕中再度驚醒,然後在味覺的一路演進中,我似乎還可以想像到一個滿是油泥的輪機上捆著油污麻繩以及一旁悶燒著的大煤爐,煤煙直竄。


尾韻短暫急轉到烤堅果漸收尾,有些塑膠味,復又出現些硫味,完全是一個失衡的狀態。


雖然~~~破滅了夜曲的寧靜合弦,並與想像中大相逕庭,但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好不好喝的問題,只有喜不喜歡而已,當然協會能看上這桶,想必也是被她的獨特所吸引,抑或是要顛覆Ardbeg的完美印象吧XD。


 Ardbeg 7yo Unique Perfection (IB SMWS 58%) Cask No# 33.62 D:1998 May, B:2006.Jan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