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天30分鐘的下班冷機時間,隨手倒上的GlenDronach,陪我將今,明的工作時程做個預劃。但是我怎麼就是無法專心在明日工作的預劃上~


腦袋後仰在住房裡的單椅上,閉起雙眼,在逐漸失重下,我能漫遊在細密的焦糖布丁,蔓越莓,杏仁等直接的香氣裡,似乎又被輕浮起沉重的身軀,在PX熟成的酒體裡,充滿梅漿果類香甜,圓潤的想像。

2.JPG
杯緣還有些微中藥材,甘草,陳皮氣息漸引人入勝,想再往前一探究竟的渴望。


但入口卻沒有太多個性的層次區間,大概就是白蘭地,葡萄乾,蔓越莓醬酸甜感,烤堅果焦香勻稱遞迭著。


尾韻中逐漸收在黑巧克力苦甘,接著意外的一縷硫磺,浮現鼻息間,帶出些金屬、亞麻仁油的雜音撩亂,然後又突然消失,剩下討喜的葡萄乾在溫潤的尾韻中久久。

IMG_8094.JPG

自農曆春節前,離開台北到嘉義的差旅,也過大半月了,可算是從大過年一路忙到小過年了。
猶記得那天往台北車站計程車上的對話。

司機問:要回家過年啊?   我微笑的應著:是啊!!
回哪呢?他接著問。  去嘉義~我隨意的答著。


到北車的路程不長,那天路上人們車行也不多,我們就有一句沒一句的閒搭著,聊起了年貨大街,甚麼路好走的? 連禁放炮竹這種鳥事等…
在越來越沒啥年味的台北市感慨結論下,車子轉進了北平西路的專用道停車。


司機去了零頭找了錢,回頭笑咪咪的說:下午不載客了,要回家準備過年去囉!
 

嗯~新年快樂。
我祝福著他,也趕忙著拖起今年第一場大修的行李,往高鐵站走了進去。


GlenDronach 1994 Pedro Ximenez Sherry Puncheon (OB 55.1%) D:1994/11/11  B:2013/111 , Cask# 1499, Bottle#614/667 

IMG_8088.JPG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