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hroaig 15y (OB 43%) Legacy

我的形容是~如果10y是活蹦亂跳的小女生,那麼15y就是充滿魅力的輕熟女。少了些Quarter Cask的熱情,個性再居家一些。

氣味明顯比10y稍溫和….但還是消毒水,泥煤潛伏低調、一絲絲巧克力菸焦味,乾稻草香,細緻的酒體,風味清晰,適合單飲。

Laphroaig 15y (OB 43%) Legacy

當時15y的定位我覺得很尷尬,因為其實10y算很不錯了,15y只算是小改款,然後上面又有一支NAS的Quarter Cask。

接著18y出現就取代了15y, 同時間還有NAS的Triple Wood,因此15y地位就更加不保了。

 

印象中小批量的15y,在紙盒版、綠罐子後就停產了,經過很長ㄧ段時間,直到去年復又出了ㄧ版所謂200週年的限量、紀念版,其實算是天價版....
 
 
Laphroaig 15y (OB 43%) Legacy
這算是對經典致敬的行為嗎?其實 我不這麼認為,總之高CP值普飲喝不完,酒要收藏也收藏不完,能夠喝懂酒廠內涵和酒本身所要表達的精神有多少人呢?
 
老La品飲口感稍柔軟、溫暖,似乎介於Quarter Cask 與Triple Wood之間,ㄧ些些鹼味,帶甜味的香草,甜麥汁,核桃、一些油脂,煙燻漸釋放,通常隱藏的柴火(或是說柏油味)在這時會出現一下,但明顯存放一段時間的會削弱許多。
 
收尾是超舒坦的甘、澀,甜味收的剛好,接著熱帶水果及輕盈的泥煤上場結尾,可惜稍短,稍縱即逝的只能追酒,然後很容易的又快半瓶了。
 
印象中La 15和小紅標包裝稍類似,老闆從樓上搬錯一箱又搬了一箱,然後就跟我說都拿ㄧ箱啦!!!這些都快沒了。
 
猶記得當時年紀小,覺得小紅標,15y各拿3支就很夠喝了,但事實上是不夠的。
 
想到再回去找那店家時,發現那裏只剩下艋舺大道,附近怎麼繞都繞不出個印象來,不知是搬走還是收掉了,或許記憶裏我早已將他遺忘了。
 
Laphroaig 15y (OB 43%) Legacy Editio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飲士 的頭像
    飲士

    飲肆居WhiskyKnight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