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為了經常往返韓國出差的工作,每日可說是真的沒日沒空閒的~但是我真的享受這些旅行!!!除了吃的~不太習慣外~~~XD

幾年前開始研究威士忌,我很享受WHISKY的優雅,層次和時間給予的深度,每支酒都有故事可聊,不止廣域的面相,更具有厚厚一疊的深度

帶酒旅行久了就會考慮到杯子的考究,必竟杯子也是小有學問~~容我往後再做說明!!

 

回到這次出發韓國的旅程,正開心的覺得自己聰明的帶著杯子出差後...發現飯店的杯子其實...也不少XDD,還算挺多的,要不是有人說飯店杯子髒....,當然對於不同WHISKY所適用的杯子也會影響其風味,深、寬、高、淺、窄各有千秋!!

今天Glenfiddich Rich Oak陪我出門,顧名思義應該是豐富的層次的,是的沒錯在Glenfiddich的麾下大多如出一轍,這支14y混桶,Matured for New American & New Spanish。

N:有點危險,感覺甜度高;有香草奶油,花果的香甜陪襯的是微微木香,希望在層次變化上能多點。

T:感覺應該是American oak 拉住Spanish 的甜?

F:短短的厚實乾淨的結尾,果然層次感少了些,但有討喜的甜橙及微微的也許無花果乾吧?女生應該也很適合,蜂蜜在約十分鐘後舌根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要使用寬口杯,並放置約二十分鐘後就會讓酒體顯得平靜、香氣瀰漫!

我開始想念在老家的那個前天下午~綠波如茵的稻浪!⋯⋯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