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3.JPG

《家戶黃昏燈火盞盞,弄里昏黃流光點點》


說真的,濕暖的南島海風吹來,還真令人感到有些黏膩感,還有著浪花挾著鹽鹼氛圍的潮霧氣息;一拉開房裡的前陽台落地窗,旋即感受到一股暖流,熱棉花團似的硬要擠進那一小點落地窗門縫。


我下榻的酒店位於泰國普吉島東南角的一小半島,依著海灘弧弓著,挨著整座酒店的西緣側,再往上看即是一間間依著山勢,自然層疊的酒店套房,迴繞著一道只可讓酒店接駁小車通過的蜿蜒步道穿梭其中,剩下的就是蒼鬱的林木植被,一叢叢簇擁著,膨膨鬆鬆的塞滿整個山坡間隙。


雖然我身在泰國普吉島,但其實我無法寫出遊記,因為這是無聊的差旅,不是我的行程,連我帶上的Glen Scotia都因我們公司太過滿檔的節目,而無法與我好好地看看椰林沙灘,而感到無奈著。

終於,在差旅的最後一天,有了半天的空檔,立刻拉了條浴巾,往海灘走去。

IMG_5340.JPG
沿著酒店大廳外的階梯拾級而下,走了一小段乾燥的沙灘、防風林後,即看到一草棚小酒吧以及一小段私人沙灣,灘頭上布置著幾張單調的躺椅。 
然而這一弧不甚湛藍的海線,泥濁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不知是季節潮流使然,抑或是人為的汙染造成?

夏季的南風似乎是有了些午後雲雨的因素,再加上島嶼型態使然,氣流與溫度還算舒適,並不會感到悶熱,尤其靠近黃昏時刻,陣陣南風將海上的潮水與鹼味吹來,順道也和上了Glen Scotia的溫潤熱水果茶與熬煮一鍋子紅糖般的美妙香氣,當然也加入了肉豆蔻、廣藿香等香料,加成出溫暖的鹹蜜氣息,使雙頰生津。

IMG_5341.JPG

香濃的鹹奶油餅香,搭襯著多樣鹹蜜果乾的點心盤,陣陣的酸甜密鹹感如蔓越莓、化核應子等,豐富了燥渴的喉嚨,也刺激了雙頰再度分泌著滑嫩的口水,並再次地將味覺引入熱帶水果丁與蜂蜜、石榴汁的雞尾酒缸裡,熱鬧非凡。

嚥入喉頭的殘餘酒液,出現了一股股浸潤著海水的燻烤橡木煙,充斥在海灘的篝火堆裡,同時也燻濛著泥煤煙,一陣陣烘烤焦糖葡萄柚的苦甘尾,煙燻持續著,這像了一場在艷夏裡,精彩熱情的營火盛宴。

西下的夕陽將淺橙色顏料寫意的刷上海平面,沒消幾分鐘卻已沒入遠方的深藍色不見蹤影,只剩低沉的肥胖雲團與逐近灰藍的天空。

IMG_5132.JPG
返回酒店的路上,發現山坡上的燈火接連的點亮了起來,從每一個房間的露臺燈到造景路燈。

昏黃的暖色調,柔和了整片渡假山城原先的冷色系,好似家家戶戶在入夜後,接連著燃上了盞盞燈火般,這場景也像了從八斗子的山岬上遠眺夜裡的九份山城一樣,整片弄里間都閃爍著流光點點呢。


Glen Scotia 22yo (IB TWA 50.9%) D:1992 B:2016, One of 120 Cask Type: Refill Hogshead


猶記得一周前離開台灣的那一天清晨,訢妹睡睡哭著說:不要爸爸出差。 
我心裏著實的翻絞了一下,但還是得深呼吸一口氣,小聲的在她耳邊說:沒事~爸爸下週就回來了,輕輕地又把她給哄睡了,這才揣著一個離情依依的心情出門呢。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