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第一季的工作幾乎排滿了,許多待辦事項公司也追得緊,再加上陪陪小孩,抽出個運動時間,大概沒剩多少時間能夠稍稍有個轉圜。

對於喝酒這傷身、燒錢的事,我只能用運動和簡單的飲食來撫慰一下自己的小心肝,花些時間讀讀酒,觸發些想法與心情,寫下紀錄,雖不至鉅細靡遺,但總是對燒錢這件事也有了交代。

前天夜裡逮著Concall的空檔,放鬆心情來一小杯,小聲襯著我的背景音樂Moonlight Sonata,聽著聽著只剩鋼琴旋律繞著,漸漸聽不不太清楚Skype的那一頭在說些甚麼,我知道我開始不專心了。

 

黑雲石餐桌面倒映著燈芯清晰的鎢絲燈泡,越盯著桌面看越往下沉,這時我注意到了,瓶裡的黑蛇因為剛剛的搖晃而不安分的盤旋起來,彷彿要與另一頭逆重力的那一端上下連通了一樣。

一開始的辛香料就把嗅覺拉進香草市集,有荳蔻、薑辛香之類的氣息,水果糖,蜂蜜,橡木。

口感上絲滑順口,有些哈密瓜、葡萄等果香,蜂蜜,酒體厚實,雖然高達63.8%,但不會有很強烈的刺激感,清新的白胡椒,丁香,漸漸進入到黑糖,太妃糖蘋果般的酸甜感,一些青草,隱約高地煙燻、炭火漸收。

尾韻長層次豐富,乾淨舒適的橡木單寧與豐富油脂感包覆舌根,大麥香、甘甜持續。

Dalmore 16y (IB Blackadder 63.8%) Exclusive Bottling for Taiwa, Cask No# 16636, D:1997 12. 14 B:2014. 10 , No. 51 of 260, Cask Type :  Hogshead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