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887193-581604351_n.jpg
晚餐,開了一支冰涼的Rieussec Sauternes與我的Glenmorangie Nectar D'or對飲。
 
Glenmorangie台灣翻譯做格蘭傑,酒標上寫著在波本桶熟成一段時間後,移至*貴腐甜白酒桶(Sauternes)做Wood Finish。
 
酒名Nectar的意思是花蜜,D'or是法文金色的意思,這是一支結合了波本桶與貴腐甜白酒桶所呈現有如金色般花蜜的好酒,自從LVMH集團接手Glenmorangie後至今這支酒也已經推出到第三版了,事實上她們家的過桶系列一向口碑都不錯。
 
這版較沒酒精或雜味,偏果香、花香,白酒,葡萄,青檸檬,一些木質辛香,焦糖布丁,稍熟水蜜桃。
 
 
我的Nectar D'or與老婆的Rieussec Sauternes二軍甜白酒
口感柔順近似白蘭地,但又不過甜,葡萄、蜂蜜,熱帶水果香甜,雙頰梅酒酸甜滋味,稍隱藏微微煙熏。
 
幾秒後出現甜滑有些油脂的奶油口感,可可、杏仁,櫻桃、蜜李甘甜,尾韻中,但收的恰到好處。這卓越的CP值,我相信也是放置一段時間後使酒質趨穩的加分效果。
 
關於這支酒的第一次邂逅是約莫在8年前了。
 
微醺間又不小心透露了些故事!!!
 
底下故事長,香艷刺激,慎入~~~
---------------------------------------------------------------
 
還記得初入工程界時,隨著小混些日子後人頭漸熟,層面也稍廣,漸漸的也打入一些業界的小圈圈兒,其中不乏多次交手的競爭公司,或是官家大院;當然一些大宴小酌均不在話下,但應酬大多是打個照面,小聊個幾句,交流些情報而已。
 
那些個年代裡的潛規則與官方吃吃喝喝無傷大雅,檯面下的事也是心照不宣,重點是了解些大大小小標案的情況,心裡才能拿個踏實。
 
就有這麼一回,我應了某位前輩的局。
 
時間就約在晚餐後,地點是南京松江路一帶的商務酒店。
 
稍晚的南京東路,松江路車輛異常稀少,兩旁辦公大樓黑壓壓一路,只有近路口的一家門面燈還亮著,人行道上一個小櫃台,我一靠近,穿著白襯衫的泊車少爺一步就迎上前來。
 
問答了幾句無聊的對白後,少爺透過對講機與內場連繫,嘰哩咕嚕講完,沒一分鐘一個約莫三、四十上下自稱是副總的大姊親自到門外領著我下樓往包間走去。
 
一樣是幾句無聊的對白後,不知轉了幾個彎,來到上頭寫著VIP的包廂前。 打開彷彿有機關的包廂門後,我走了進去,裡面一開始昏暗,只有撥放著影帶的大螢幕和歌唱的音樂聲,以及強光閃爍的幾盞霓紅燈較醒目,其他就是香菸的煙霧瀰漫。
 
副總向其他的客人打了聲招呼後,嘴裡說著~好像是幫你帶上小姐之類的話後便自顧離去。
 
光影下瀰漫著煙霧,感覺暗處幾雙眼睛正盯著我看,在微光中我看到了那位邀請我的前輩,他坐在最裡面,也正舉著手招呼我。
 
包廂裡俗艷的裝潢在黑暗中看不太出來新舊,但確定的是那股沉重的煙味兒已經牢牢地附著在上面。
 
我往裡邊走了過去,他身旁的小姐妥貼的挪了挪位置,讓我可以坐下來。
 
桌面凌亂著水杯、酒杯、啤酒空罐、幾道下酒菜, 帶著六七分醉意的前輩和我寒暄幾句,接著斜躺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用夾著香菸的食指與中指指著包廂裡的幾個人。這誰…這誰…的簡介了一番。大多是官家的人員,事實上我已記不得誰是誰了。
 
前輩說道 :「 這些未來都是國家棟樑,現在就該先認識一下。」
 
然後坐起身,從他的墨綠色蘇格蘭格紋POLO手拿包裡拿出一大疊換好的百元鈔票,手臂順勢往我跟前的桌面這麼一掃,桌上的啤酒罐、煙灰缸、小毛巾被掃向一旁成了一小堆,騰出了些空間後把鈔票這麼一放;霎時我覺得小姐們眼光有些集中在我這了。
 
我說 : 「這是?」
 
「公司說,標案很多,談案子吃吃喝喝多少要用錢,出門多帶些比較方便。」他吐出一口煙說道。
 
嘈雜的歌唱聲中,我接著端起酒杯,一一的向在黑暗中的「國家棟樑」敬酒。
 
昏暗、煙霧瀰漫中我根本看不太清楚,只隱約看個輪廓,還有他們身旁坐陪小姐妝容下好似詭異的笑容。
 
這時候酒已過多巡,腦袋審美觀逐漸開始低弱,只認得包覆在低胸禮服和短裙裡的豐乳翹臀。
 
就這麼敬著酒,眼前的幾瓶皇家禮炮逐漸見底,放肆唱歌的還在唱歌,來跟我稱兄道弟的就是乾杯又一杯。
 
迷糊中,還能感覺最具體的還是坐在我身邊的小姐,她勾著我的手臂緊挨著她那曼妙的身材,她身上那股淡淡脂粉香令人放鬆,婉約細語著實溫柔迷人,我不禁把臉埋向她露出的白嫩頸子與纖細的鎖骨間.....
 
故事扯遠了。
 
總之我在其他人尚未倒在沙發上前,拿出手提袋裡的Glenmorangie NECTAR D'or也開上。
 
前輩看到了說 : 「啥酒? 看不出來? 幾年的?」
 
我說:「花蜜。雜貨店買的,沒年份」。
 
呵呵~~~他笑了。
 
我不曉得他懂不懂,但是我也跟著笑了。
 
 
席間我也就大概的介紹了一下,甚麼....Sauternes...甚麼...過桶,大夥也虛應點點頭的發出 哦~~~,我的NECTAR D'or在公杯裡滿上遞了出去,回來満上又出去,就這麼幾下,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大夥怎麼喝了。
 
離開時大約凌晨3點多了,計程車上不時浮現舒適的花香,甜白酒,葡萄,甜甜的蜂蜜,檸檬,一些橡木或是荳蔻的木質辛香,焦糖布丁,甜熟水蜜桃,櫻桃。
 
超過微醺之下,也不知這氣味是我身上的古龍水混著酒氣還是她留在我黑色襯衫上脂粉香。
 
Glenmorangie Nectar D'or (OB, 46%) NAS 2008 Legacy Edition 1.
 
*Sauternes基本上就是較高甜度的白酒,因為葡萄被Noble Rot感染造成氣孔使水分蒸發糖分升高的緣故,也因為需要較多的處理程序且還要氣候及時間的配合,因此若掛上Sauternes甜白酒的售價通常是略高於一般。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