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煙燻會讓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作為調和Teacher's及Ballantines的基酒Ardmore,然後大概會是Glen Garioch,這兩家皆屬於東面高地區的酒廠。

 

然而這兩家酒廠都在2014年跟著Laphroaig一起被日本人收購了,Ardmore也從高地奶油老師(Teacher's Highland Cream),變成了日本奶油老師,雖然日本老師系列我都OK,但其實我還是喜歡單一。

 

就以基本的OB Legacy來說,應可算是一支CP不錯的高地泥煤款普飲,且印象中她在近年的幾支IB上表現都還不錯。

以Ardmore的位置來看應該是採用Aberdeenshire的泥煤,其酚質會期待出現較多的燒柴、木質的芬芳,雖然比較起Islay來說,可能會是較少的複雜和深度,但建立在Bourbon基調上的煙燻感或泥煤氣息,我覺得是純粹、乾淨的層次表現,然後甜香草、奶油交錯其中。

 

66.66鐵枝在靠近杯口不意外的就先突然來一下辛香料,但稍縱即逝,還沒思考是啥香料時,已經接上了營火堆,灰燼、泥煤的氣息了。 背景襯些豐富糖粉兒的柑橘水果硬糖,太妃糖、蜂蜜,走向杯緣漸出現接近花香芬芳感,或許是蘭花吧!!!

在逐漸化開的口腔裡,有麵包上的無花果乾香氣,一點點龍眼乾,很乾淨的煙燻泥煤調性,薄荷香料,鹹乳酪,一些西洋梨、烤蛋糕以及巧克力甘口。

尾韻上不算長,一種簡單舒適的煙燻路線小持續,泥煤漸向甘草靠攏後出現些漬櫻桃酸甜回韻,口腔些許油脂感,但舌根仍有些澀度。

 

對於鐵枝66.66 Ginger makes Fred smile 我覺得是非常和諧、順暢的。

層次稍快,沒甚麼爆發力,但我必須說是我喜歡的優雅以及非常紳士的表現。

 

Ya!!! Could be harmonious as delightful dance of Ginger Rogers and Fred Astaire.^^

 

Ardmore 10yo Ginger makes Fred smile (IB SMWS 61.8%) Cask No# 66.66, D:2004, One of 261, Cask Type : 1st Fill white wine hogshead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