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JPG

《逸韻雅緻》

BOWMORE Double Maturation, Manzanilla Cask好似盛夏海灣的一隅,燃著相思木的篝火堆氣息,順著海風吹撫,細細燻煙揉合著丁香­以及燻火腿的溫暖辛香調,同時摻和著深色葡萄果汁的濃郁感,還有些熟李子,滿是香甜多汁的果實香氣。


早上到健身房下午放心的找了BOWMORE陪我閒筆,她是The Vintner's Trilogy(葡萄酒莊三部曲)的其中一支。 


這是大約去年底BOWMORE所發表的一個葡萄酒過桶系列,共有三款年份,分別使用了三種葡萄酒桶將原本的威士忌做換桶陳年的類原酒產品。

最年輕的是18y的Manzanilla Cask(曼查尼亞雪莉桶),還有26年的French Oak(紅酒桶),以及Port Cask(波特桶)的27年。

 

今天挑的波摩Manzanilla Cask,整體口感飽滿適中,層次順暢,再加上葡萄酒桶過桶,更豐富了層次區間,入口直接的乾草、泥煤煙燻繚繞,一些單寧澀感,酒體豐厚,葡萄乾,橙皮,榛果巧克力漸收,特別優雅平衡。

B1.JPG
關於優雅這件事,其實不好說,例如只是簡單的帶上一酒一杯到咖啡館裡品飲閒筆,也要挑間光線配置好、場景平衡感佳的店,如果還有個舒適的音樂,那也還行,但就是不要太嘈雜,一切準備就緒,才有那個心情啊! 這樣的我算挺講究的,是吧。


畢竟呢,品飲是需要花些時間的,最好還能有一個清靜的空間,在一個乾淨的空氣氛圍裡,或許有些清爽的咖啡香,然後找個好位置,清空一下既有的感受。


在一杯乾淨的冰水漱漱口後,情緒隨著安靜的時間軸前進,將思緒就簡,讓味覺神經變的細膩專注,有條不紊,然後將多樣的風味大略的在腦袋裡瀏覽一遍,簡略的記下第一輪筆記。

B3.JPG

因為輕鬆,所以我也開心的起身在涼爽舒適的店裏四處逛逛,看看擺飾陳列,看看裝潢,我知道這時店裡其他客人的目光肯定時有不經意地盯著我,但我就是專心地享受著思緒在放空,舒適的呼吸著在清淨機下乾淨清爽的冷房空氣的這些時光。


復飲一巡,彷彿置身在乾燥巨岩群裡,充斥些泥土礦物的自然氣息,旋即再飛入林蔭間的野溪,帶著水份溼氣,抿抿舌根像是踏進了乾燥鼠尾草欉般的奇妙氣味,還有咀嚼著葡萄柚,橙香,黑咖啡的結尾口韻。


精彩要接上意猶未盡,才能實現期待的價值,所以是時候該回家了。我快步的沿著復興北路走到中山國中站,上了捷運,我心想得趕在下班人潮前離開。


這時候不是怕酒氣嚇了別人,倒是怕人多,亂了我們該有的優雅。 

Bowmore 18y Manzanilla Cask (OB 52.5%) The Vintner's Trilogy 1 of 3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