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曾經台北的家對於出差頻繁的我們,成了名副其實的過境旅館。
 
但此時此刻的台北,我們已經下班,分別上完健身房,忙完小娃兒後,倒上一杯Longrow Peated與她的1664白啤酒,坐在舒適的大沙發一起追劇,聊天。
 
Longrow Peated加冰後果香及泥煤更顯著,還有一種類島嶼的煙燻調性,但就是也沖淡了些烤堅果香,柑橘,皮革的香氣。
 
 
或許已先喝了白柚香微甘的白啤酒,讓接下來的味覺感到更多的麥芽香甜。
 
酒體細緻、油脂感略豐富,有點單寧澀度,但是柔軟,煙燻,一些鹼味鹹感。
 
在Cheese Cake助長下,結尾的煙燻泥煤與太妃糖交疊起伏令我有些驚喜,口感溫潤而豐富,泥煤稍退帶出些蜜鳳梨香甜,煙燻持續。
 
----------------------------------------------------------
 
(2015.04.25上海 陸家嘴)
 
猶記得去年大約這個時候,飛了一趟內地出差,刻意途經上海與她一會。
 
上海的四、五月還算舒適,但總是漸入盛夏,熱甚濕生。
 
本來空氣品質就不好的市區加上黃浦江流貫,空氣裡難免稍有濁熱黏膩感。
 
還好,我們約了晚餐後,在她公司附近的Kempinski酒店Lounge見面,才免去了濕熱的侵擾。
 
Lounge Bar在酒店頂樓,裡面的冷氣,吹的是暨乾爽又舒適,視野好的是俯江面而近眺東方明珠。
 
在江景夜色當前的這一刻我有點入迷了~放鬆了;直到她緩緩走來,習以為常的坐下,我才回過神。
 
在昏暗的酒吧裡,她還是第一眼就找到我,總是知道我喜歡坐的位置。
 
在她坐下後,第一句話就問道 : 你~幾點到的,晚餐吃了 ?
 
我離題的東一句接西一句,也許是試圖著要緩和一下突如其來,那不知所措的情緒吧^^。
 
但事實上是開心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我們就像同事般若無其事的聊聊天,工作情形等。
 
喝了些紅酒,我點上ㄧ支雪茄我們才漸轉向夫妻的閒話家常,聊聊台北家裡,聊聊家人。
 
Lounge Music慵懶輕奏,言猶未盡已是昨日的對話。
 
----------------------------------------------------------
回房後,這夜微醺的失眠,猶如透過落地窗看著黃浦江上的船隻,像是撥放著慢動作畫面,雖安靜緩慢,卻是不斷交錯往來在腦海。
 
再醒來時,已接近中午時分,房裡並未見到她的蹤影,床上也只有她早上出門上班時,隨手換下的幾件衣服。
 
我連忙起身整理行李,準備搭下午的班機飛天津時,發現在我準備要闔上的Notebook裡有張紙,上頭只寫著~~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90005294382869&set=pcb.890008141049251&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