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威士忌餐酒就用紅酒的模式來接待我的便宜牛排。
 
一如既往的還是慵懶~煙燻調、淺泥煤,ㄧ些果香、牛奶糖。
 
牛排在B17的襯托下,有點牛排醬或是蜜李的鹹、酸甜感,烤堅果,一點油脂,麥香帶著木桶甘甜氣息。
 
可能因為又放了些時間,所以味道感覺再低沉一些,但不會有15yo的吃桶過深感。
 
我認為餐酒的酒體不能太凝重,這樣容易越位,層次連續的比分明的好。
煙燻烏梅持續,但比印象中的海鷗標略淺些,煙燻稍退換上泥煤氣息,柔軟帶些水果香,甘草,尾韻中。
 
 
真希望這種舒適低沉慵懶的尾韻能夠再長些。
 
另一個心得是畢竟酒的調性不同,威士忌使用過大的杯身加上窄縮口,感覺讓酒精過度滯留,反而造成較多的干擾。
 
但怎麼喝,怎麼搭餐酒這些都還好,我比較擔心的還是炎炎夏日就要來了,是該教召些適合加冰的威士忌來對日抗戰了~~~
 
Bowmore 17yo (OB 43%)
 
要找類紅酒的香氣來搭配牛排,我覺得最近的Glenfarclas 105 8yo或10算是最經濟實惠的了。
 
酒杯方面,喝紅酒所使用的杯子略大,最好有足夠的迴旋空間,使滯留時間長一點讓香氣集中......
 
算了,我不是大師,不要著墨太多^^!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