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醒時,身上還聞得到淡淡葡萄調性酒香和著衣領Armani-Attitude香味,感覺彷彿還置身在昨夜的晚宴裡,老闆正開心的演說著。
 
另一方面也是他準備回老家去過X`mas和新年了,所以事先在晶華酒店的ROBIN`S設宴犒賞我們幾個Function Head一年的辛勞,在席間他一一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然後就開了一瓶他老家的特產之一X.O. Napoleon Brandy做為晚宴的餐酒,然後就一瓶接一瓶。
 
印象中早年的台灣洋酒文化大概就是喝白蘭地,印象中老電影裡酒家舞小姐的形象都是穿著一身緊緻的旗袍,叉開到直逼腰際,肩上批著一襲披肩,優雅的將左手在胸下曲著,然後托著捧上ㄧ個大白蘭地杯的右手,慢條斯理的晃呀晃的,彷彿要將所有的心事、委屈全部晃進酒裡,然後一飲而盡;驚訝的是那種乾杯喝法,喜歡的是舊時光的浪漫、美感。
 
 
這算是我第一次喝Brandy,葡萄香味超濃郁,蜂蜜巧克力帶有香草、密桃水果乾的香氣,當下就感覺有K牌的葡萄酒桶與雪莉原酒的影子,這感覺相信也是合理的。
 
入口香氣仍然飽滿,蜜李、甜桃蜂擁而來,葡萄乾、焦糖蘋果,也有微微類似K的苦尾,但是無硫味或雜味,這層次變化反而有點討喜,非常好入喉,這解答了我對於白蘭地能輕鬆乾杯的這個疑惑。
 
至於手掌捧著白蘭地杯晃呀晃的,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那是用手心的溫度使酒液中的香氣更散發出來。
 
尾韻仍香醇甘甜,烏梅、肉桂,榛果巧克力,果香餘韻繞梁,這種絲滑順口度我確信可以一路直喝,但是就是缺少了些個性,以及我期待的層次感。
 
在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裡還是稱酒家,小姐下班後還有宵夜場,然後應該還有其他活動,每每就是我要出門去上學的早上,才會在附近的巷子與她們擦身而過。
 
她們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廉價香水和著濃濃酒味,雖然有時會刻意避開與她們迎面而來的路線,但其實並不討厭,有些時候聞到的是白蘭地混著淡香水的迷人氣息,無論大家對於這味覺的看法如何,至少在我小時候的林森北老家附近就是這樣的~~
 
Brandy 分級大概是 V.S(Very Superior)2~4年, V.S.O.P(Very Spuperior old pale), X.O.(Extra Old)。
 
產區主要以Concnac(干邑), Armanac(雅馬邑), Courvoisier Napoleon X.O. Imperial - Cognac France (40%)
arrow
arrow

    飲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